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集体学习《榜样7》

时间:2023-03-30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和校党委通知要求,机关二总支第五党支部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央视《榜样7》专题节目,现将节目学习宣传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 积极组织

接到通知后,支部书记李佳第一时间作了安排部署,将收看通知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至全体党员,要求全体党员及时收看,认真学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典型榜样引领支部自身,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和宗旨意识,确保取得实效。

24e656fe7dab50cf09c3776fc515e8c

二、及时收看 认真讨论

3月27日下午,结合工作实际,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实训楼304室进行了集中收看。本期节目推出了我国首位出舱活动的特级女航天员王亚平;24年不懈努力,做好乡村振兴“领头雁”王传喜;“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照亮山村孩子的求学路乡村教师张玉滚;敢追求肯奋斗就能实现梦想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勇担使命、忠诚护卫“祖国心脏”的交警孟昆玉;扎根黄土五十载,医者仁心写大爱的医生路生梅等8位党员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李佳说道:“看齐榜样,争做合格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标杆,这些生动的例子,让奋进的人更加坚定于自己的事业。我将以这些榜样为目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服务师生为工作方向,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扎扎实实解决好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榜样7》专题节目聚焦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通过收看,大家充分体会到这些优秀党员干部的榜样力量,这种力量是信念、奉献、担当、责任、创新和坚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颗颗璀璨闪耀的红星,都在赋予我们榜样的精神力量,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切身奉献,以俯首甘为孺子生的态度勤勉敬业、踔厉奋发,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把这种信仰作为一生不懈的追求。

61c684ff0773cbce594a757472762d3

三、结合工作 深化学习

下一步,支部将结合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将《榜样7》专题节目纳入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深化学习,开展向榜样学习活动,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初心使命,时时刻刻把师生放在心中,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奉献、担当作为,为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