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计算机房管理办法

时间:2021-12-29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0

  一、上机人员必须遵守机房管理制度,服从机房管理人员和教师的指导与管理。

  二、不得把各种吃喝、污秽之物等带入机房。凡带入机房造成机器污染者给予批评纠正,损害严重者照价赔偿。

  三、不得携带各种非法光盘与磁盘进入机房,携带与教学、科研相关的光盘和磁盘进入机房,必须经老师同意并登记,发现违规物品一律没收。

  四、不得将机房物品、设备、部件等携带出机房,携带者按偷盗依法给予严惩。

  五、不得在机房的计算机上玩游戏,更不允许私白带游戏盘进入机房或非法拷入机内。

  六、上机人员未经机房管理人员或教师允许,一律不得非法删除机内资源或向机内拷入任何信息。

  七、未经机房负责人同意,任何人都不得私自领人进入机房,上课教师、机房管理人员做好上机记录,加强巡视检查并做好记录。

  八、不得在网上操作任何有关国家机密的信息:不得访问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网站;不得访问国内外的反动、不良网站:不得下载非法信息:不得在网上散布反动、接移、有损于国家声誉和形象的各种信息。违反者按有关法规予以处理。

  九、发现设备异常或故障现象,及时与教师或管理人员联系,及时处理。

  十、机房管理员必须重视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和维修工作,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延长其使用寿命。要根据仪器设备的特点,注意防火、防盗、防湿、防尘、防震、防磁等问题,落实安全措施,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