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数字存储示波器的使用与高频电路实验培训

时间:2022-07-18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0

2022年7月15日,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在实训楼三层高频电路与传感器实验室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王建琴老师为大家介绍我校新建的高频电路与传感器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主要教学设备和主要功能。首先介绍数字存储示波器,使用前准备,做一次快速功能检查,以核实本仪器运行是否正常。高频电子线路实验教学系统,采用模块式结构,并且方便学生认知实验电路原理和观测结果。实验箱配置内置高迅仪(载波、调频、调幅)。低迅仪、频率计,同时实验箱增加了中波调幅发射机组装及调试。

实验箱各模块有良好的系统性,可组合成四种典型系统。1.中波调幅发射机;2.超外差中波调幅接收机;3.锁相频率合成器;4.半双工调频无线对讲机。

实验内容以突出高频基础实验为出发点,尝试用各种不同的手段实现相同的功能。即便于学生全面掌握高频电路的基本工作原理,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又能及时了解现代无线电通信的新技术。

培训过程中,王建琴老师通过实际操作一步步为大家讲解设备的使用方法,带领参与培训的教师进行实际操作,了解设备用法。本次培训使各位参训教师对新实验设备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今后的实验课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实验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实验任务及要求难易结合,从单元电路的调试到系统测试,从基本技能训练到综合技能培养,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实验积极性和创新精神。

                                                                                                                                       供稿人:穆建平

                           供稿日期: 2022年7月15日

783b8098adc720683f7b29b3c0cb3fb